中共周口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欢迎您! 

关于2021年“五一”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 苏畅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441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五一”长假到来之际,中央纪委公开通报3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到具体人、点出具体事,释放出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全面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展系于作风,兴衰系于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同时也要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一处不慎就会形成“破窗效应”,面对坚硬如石、危害如虎的“四风”顽敌,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只有反复抓、抓反复的韧性方能“克敌制胜”。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坚定扛稳抓牢主体责任,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各基层纪检委员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四风”问题高度警惕、毫不妥协、坚决纠治,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作政治自觉,把每次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案例当成镜子反省自身,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筑牢“不想”的思想道德防线,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坚持从严执纪,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不力、发生“四风”问题的部门和个人,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

 

举报电话:8178170

举报邮箱:zknujiwei@126.com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42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