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周口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欢迎您!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苏畅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365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豫办发〔202025号)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大重点任务,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以优良作风为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至关重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回应师生期待、弘扬务实作风、汇聚磅礴力量,保障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盯重要节点,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压实政治责任,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坚定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省纪委监委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节前廉洁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维护师生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微信群和公众号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畅通来信来访、电子信箱等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监督,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

 三、严格执纪问责,及时总结成效。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请于202121817时前,将落实通知精神情况,主要是聚焦查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敛钱财等问题的做法成效(要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上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汇总后,将于21917时前,向河南省高校纪工委报告。

 

                         周口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123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